You can replace this text by going to "Layout" and then "Page Elements" section. Edit " About "

香港行后记

一趟香港自由行回来后,就陷入混天暗地的忙、忙、忙,连旅行后的心情也来不及收拾,就投身入赶版的低潮期。好在一早有先见之明,一下飞机回到家就将行李、脏衣服与手信等收拾与安排妥当,然后才好好补眠。不然的话,搞不好到现在还被我堆在房间的一角生蜘蛛网了......。

朋友纷纷催我说要看照片,而我也以超快的速度将照片调色、touch up,不过速度再快,也快不过截稿日期的逼近,结果只完成了1/4就被迫凉在一旁,赶版要紧。还好遇上Lai Ping正闲闲得空,就将这“不简单任务”交托给她完成咯~想看照片的朋友,请耐心再等等吧!因为还未touch up美美的照片,我是不会将它们给曝光的,哈哈~果然是“见光死”的一族,面子要紧!

很多人说,一段假期回来后,或多或少都会带点Holiday mood上班。而我反而倒好,没那么严重,可能是对出游的目的地——香港感觉不深刻吧~不但没有留下宾至如归、乐不思蜀、恋恋不舍的感觉,反而还有点失望,是对香港期望太高了吗?有好像没有,总之心理的感觉挺复杂,说不出所然来,还患上不重不轻的乡愁。回到大马后,一直到处“找吃”,填补想得严重、吃惯好料的嘴巴。原来一直对吃进肚的食物没什么苛求的嘴巴与胃口,在美食遍地的大马早就被养刁了还不自知,这种“乡味”是外边吃不到的。

经过这趟行程之后,才发现,原来被我一直批评十几年的故乡,在与之相比之下,真的是比上不足,但比下绰绰有余很多了。很多事情原来只有在经历过才会懂得,所谓表面的完美,在背后却是由许许多多的不足,一块又一块地填补、累计形成的。外国的月亮其实不会比较圆,只视乎你如何看待而已。虽说香港是亚洲四小龙之一,城市规划、经济发展与时尚潮流都是大马无法比拟的,但我可一点也不会羡慕香港人。换着是我,我也不会想长住在空间拥挤、空气污染指数超高的国家,怪不得这么多有钱的港人一直要搞移民,现在我终于知道原因了。

虽然回来后,大马的天空被印尼烧芭的烟霾搞得一片灰蒙蒙,让我看不清楚八月十五中秋的圆月,但很庆幸的是我依然可以在这里大口地呼吸而不需要蒙脸遮鼻背过身子行走。惨兮兮的我,回来后还要赶紧找美容师来抢救被香港脏空气糟蹋原本就称不上国色天香的脸旦,抢救事小,忍痛才事大,眼泪都快飙出来了,还真的痛死了!好在,这次的香港行不枉我Shopping Queen的盛名,满“债”而归,小小补偿了这点不足啦~

于2006年10月20日_Windows Live Spaces_公主の城堡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