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replace this text by going to "Layout" and then "Page Elements" section. Edit " About "

为这生病的社会哭泣

在拉曼生利健业遭劫杀的当天晚上,我跟几个记者朋友正在Mamak喝茶,手机传来这讯息让我们几个感叹不已~话题也围绕这不正常的社会现象讨论着。现在的治安差得让人人心惶惶,劫匪凶悍得见人就砍,连拿着刀子说“拿钱来”都省回,直接砍你一刀再抢你的财物。社会变成这样子,人民开始在怒吼了,身为人民保母的政府、警察,你们听见了吗?需要你们时你们到底在哪里?为这个社会做了些什么?见死不救的医生还知道什么是医德吗?是不是要见到越来越多受害者、越来越多攫夺案的发生才来开始“醒觉”,才开始想对策,开始采取行动呢?

今天早上,主编跟我们说她看到昨天的报章有则新闻写到几名外劳轮奸母羊至死,相信正常的人都会说那班人变态吧?而我却相反,第一个闪过的念头就是:那班外劳比丧心病狂的攫夺匪有人性多了,起码他们在发泄之余只伤害那可怜的母羊,并没有伤害无辜的女性。我知道这想法很怪,但却不无道理啊~

攫夺案这话题很“红”,可是“红”的程度也只有一下子,在沸沸囔囔了一段日子后就会沉积下来,生活依旧继续、警察依旧人手不足、道路设备依旧不见改善、人心依旧冷漠、罪案率依旧高涨、而人民依旧提心吊胆过日子。无辜的老百姓还可以做些什么?求人不如自求,除了时时对四周环境提高警觉,对自己的安全做好防范措施,将被劫匪盯上的机率降至最低外,出门还要多拜点神,求神保佑自己不会这么“幸运”被盯上好过。

于2006年8月3日_MySpace_公主的城堡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