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replace this text by going to "Layout" and then "Page Elements" section. Edit " About "

一夜变天

各位,我回来了。。。这两天发生的事情,实在是一言难尽。。。如果人生是起起落落的,我想我现在是大落的时候。。。周三假期的晚上,我还在这里写接下来会忙着工作,最快要到下周才会上来更新文章,又有谁会料到,明天一觉醒来,世界会变了一个样?

那天晚上写完blog后,我没有看《命中注定我爱你》,也没有喝两口酒才跑去睡觉,我还是乖乖继续我的工作,看稿、审稿。。。一直到凌晨1点半才上床睡觉。隔天早上依旧上班、如常忙碌,一直到上午11点的时候,主编call我的手机叫我带整team人到公司楼下的咖啡厅去,因为我们的GM有事情要开会。嗯~通常吝啬的GM要整team人开会都会在meeting room,要去咖啡厅meeting的也曾试过,但就只限2~3人,绝不会拉大队咯~而且主编还特别交代要“静悄悄,千万不要惊动隔壁部门”时,我的脑袋一直问号闪不停,警觉知道有事发生,但绝对想不到是以下的大件事咯~

大伙分批下来坐好点了咖啡后,死秃头佬就开始投掷炸弹了,宣布杂志从这一秒开始停刊,也要我们全面停止手头上的工作。。。在大家开始赶工到七七八八,准备在下周送去印刷时,就被这颗炸弹炸到脑袋嗡嗡作响。。。搞什么鬼?大家都很想知道的答案,虽然那个死秃头佬一直在那边长篇大论着废话,其实大家心里都知道,还不是因为他在搞鬼,真是“多得他”才让我们落得如此地步。。。现在杂志停刊,我们整team人的去向不明,他还说:“一、把我们派遣到其他有空缺的部门;二、公司会根据劳工法律赔偿我们,让我们离开。”

他嘴巴就说得美咧~但我们大家心里有数,除了web designer跟graphic designer在其他部门还能有工作外,编辑部根本就没有容身之地,而且我们也知道一向以公司利益为前提的他,绝对不会帮我们争取些什么,他肯定会跟老板提议走第一方案,把不适合的人放在不适合的部门,变相让我们自己知难而退,自动递辞呈。

这个死秃头佬从一年多前进公司就没好带挟,凡走过必留一堆老鼠屎,处处要管要插手,得罪人多称呼人少,在老板面前做金手指他最厉害,公司有一半的高层都被他在背后笃得伤痕累累而离开了,剩下他独大,短短一年间从GM爬上Deputy COO,你不能不佩服他的功力有多深厚。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他是搞屎棍、老鼠屎,唯独老板被糊了眼睛、捂了耳朵,就只听他的话。那时候就想,under他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幸是因为direct under他,任何指向我们的矛头都会直接指向他,不幸是,其他部门一听到瘟神的大名,对我们又会有什么印象呢?现在证实是三生不幸。

刚才下午又跟我们开会,公司保留3位designer被派遣到其他部门,但我们3位editor也无地方可去,唯有赔偿我们1个月薪水打发我们离开。(请问有谁知道劳工法令吗?我需要专业的帮助,在这种情况下的遣散费是不是要根据员工所服务的年资来计算?我们一致认为才赔偿1个月好像太少了,而且最过分的是他还要我们签resign letter,我们是打死都不签的,而且我们知道这部门解散后,公司的名还会继续保留用来走税什么的,这是我们最后的筹码,若他不仁,别怪我们不义,到时候就把这空壳公司的事爆给税务局,让他们一身蚁。)他是很聪明,但不够精,露的马脚太多,让忍无可忍的我们抓到把柄,现在这时候已经不用跟他讲酱多人情了,从停看到遣散我们只用短短两天,最起码没有2个月薪水赔偿我们是不甘愿的。

目前我们是忙着做善后工作处理,把订阅读者的名单找出来,把欠他们的钱算出来,还要写一封信谢谢他们长久以来的支持,这事是我负责做,信到现在还不知道该如何写,尤其是名单上有好几位忠实读者,从开始就一路支持到现在的。那天黄浚源的经纪人打了几通电话来,我一直不敢接,因为之前我跟她敲访问时间已经敲将近一个月了,到终于抽到时间做访问时,却面临停刊问题,我除了对不起外,就什么也不能做了。还有电影公司、唱片公司已经安排好的游戏配合也通通要取消,但我跟主编还没想到要如何开口对外宣布。

我不是完美主义者,但杂志在这种情况下被关掉,实在是很不舍得。我们不是输在做得不够好,而是输在死秃头佬在搞风搞雨,真是死得不明不白、时不于我。外界一致认为我们杂志已经有好几个广告进了、配合的游戏奖品也多了、受邀出席的活动也很密集了、下个月还受邀在大型展览会设立柜台,一切的一切都显示着美好的转机,我甚至连12月的圣诞特辑已经在安排中了、同事也设计好了随书附赠的圣诞特辑小册子笵本。现在这一切全没办法做了,怎能甘心呢?虽然我们都心里有数会有这么一天,但却没料到发生得那么快、快到那么突然、让人措手不及。

说不伤心是骗人的,但我一直都不让眼泪在人前流。我算是原老级人物,从杂志第4期开始就一路走到现在第32期,当中经历了大大小小的风波、起起落落、人来来去去、各种小改革大改革,终于还是难逃停刊的命运,只是,为什么偏偏要在这时候?我已经打算最迟做到明年3月,我进这公司满3年的时候离开,现在却被迫提早了,而且还要在如此不甘的情况下,都让我觉得自己是失败的。

收到这停刊消息的时候,很震惊也很难过,但很快就打起精神想善后工作,虽然我们没办法以一个比较完美的姿态跟读者say bye bye,但我也不想被外界传说我们不负责任、没有手尾、一蹋糊涂。我们全部人(除了死秃头佬外),没有一个会想要看到这种局面的,就连离职了的前同事们收到消息也感到震惊不已。

原本忍住不掉的眼泪,还是躲在store room里听电话时掉了,你们全都是我最棒的朋友,也只有你们才会让我掉泪。。。在没办法之下,我推掉了原定10月尾去越南的旅程,对不起啦dear dear,我实在没办法在无工作、零收入的时候,还有心情去玩,虽然我知道这是我们一年一度的姐妹团旅程,而且我妈也不会让我在这种情况下出国啦!在MSN的nick,我不敢写太白,因为还有公司其他同事在线上,但敏感的你们还是察觉到了,各方好友的慰问跟帮我打探工作的电话,都让我倍感窝心,也幸好我有你们。

留下来的同事问我有什么打算,我说暂时还没想到,这几天都被朋友约了吃饭,他们也提供了好几个不错的机会给我,等我善后工作完毕后,就会慢慢考虑我未来要走的方向,也许这是时候来个转变吧!若叫我做回老本行的话,老实讲,我已经怕了,在这行打滚了几年,又不是不知道现在的市场也行情。现在对我而言,钱才是最重要的,就算我不吃饭,也要供车、供保险、卡债等等,管你有没有收入,每个月还是要贴千多出来就是了。

请不要安慰我说:“事业失意、情场得意”。没钱开饭,喝白开水一点也不浪漫、也不会饱的。我没有在伤心了,早已振作!谢谢关心我的你们~muacks muacks~

PS:如果有什么好的offer,不妨介绍给我啦!谢谢。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12 评论:

匿名 说...

黄大妹,要加油哦!!
不用怕,大家在客厅 !!(溏心风暴家好月园学来的)

阿冰啦

pionyin 说...

dear dear...
加油!!

Alice Chong 说...

你要加油哦~

荣希™ 说...

真的让我惊讶!
想不到会发生在你身上
你还好吗?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吗?
聊天,聆听,借肩膀。。。。。
从你的文章
看到你【坚强】的一面
那你现在找到工作了吗?

匿名 说...

加油!!

CC 说...

天无绝人之路~加油!!!

Cui Yin 说...

阿冰~妹子,看来你都几悠闲,还有时间煲带。。。我连胞鱼的都没看,现在连月饼也做完了。。。

pionyin~dear dear,我可不可以不要加油?已经很肥了,肉到不像话了。。。

爱丽丝妈咪~谢谢,其实不用太担心我啦~我应付得来。。。

荣希~谢谢,聊天,聆听,借肩膀。。。嗯~就免了吧!我很好,现在在找工作。。。

cu~美女,我会的!!

芊芊~对,我相信绝处逢生,柳暗花明又一村。。。离开不见得是坏事。

匿名 说...

天无绝人之路。。。加油!!明天会更好!!

Cui Yin 说...

匿名~谢谢你!我也觉得希望在转角。。。

fufu 说...

這就是人生
起落是普通
経得起才是winner
add oil =)

荣希™ 说...

不知你的近况还好吗?^^
加油哦!

Cui Yin 说...

Fu~我看得很化了,趁这段难得的空档,我决定在等好消息的当儿,也让自己好好休息。

荣希~谢谢你的关心,我其实过得很好,生活充实到我没有太多的时间上来写东西而已,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